這次因為我數學考得不錯
所以我們就決定去吃個飯,還有Bamboo跟燕子,就說是慶祝一下吧
因為我平常通常都考不及格所以這次可以考到70幾分大家都很替我高興哈哈哈

這家「TEN屋」很久之前就有聽朋友介紹,也有看過很多網友有寫食記
這次終於自己去吃到了感覺真的好妙,好像在吃網路人氣店家哈哈哈
不過這家店是真的挺夯的。

一開始我以為只有衣蝶有,啊之前不是衣蝶就倒了嗎? 所以當Bamboo跟我說要去吃文字燒的時候
我並沒有特別想到是這家店,是到後來他找到了這家店的官方網站我才知道說噢原來是這家



我跟Bamboo先約了見面一起去,但他下午要出門所以我們就到中山捷運站會和
會要先會合是因為這邊有三家星光三越,如果要一間一間找哪間地下街有「TEN屋」我想可能會瘋掉
我們去的是這間星光三越「的對面」那間,不是麥當勞那間噢,是麥當勞那間對面的那間



碰面之後我們立刻就往目的地前進
但距離我們訂位的時間六點半大約還有十五分鐘,所以我們也不算是立刻拉
就是邊走邊看一些東西然後就緩緩走到那間星光三越的地下一流。

找到位置後很快有人為我們服務,一坐下來小姊就先幫我們開火
但後來又請他關掉因為燕子還沒有來,之後我們打給燕子她說還要在二十分鐘才能到
還要我們等她再一起點所以我們就開始發起無聊荒。我整整把菜當從頭看了三遍



「TEN屋」的菜當非常的豐富
有很不同樣式的菜可以選擇。有文字燒、摩登燒、好吃燒、廣東燒、炒麵、炒烏龍、火鍋類
還有甚麼蛋包麵跟鐵板燒的,就是每一樣看起來都很好吃的那一種菜
而且大部分的價位都在200出頭或是接近200就會有一道燒類,價位來說我覺得還可以
但最後我們還是一個人吃了400塊我不知道為什麼



店內的裝潢很酷,旁邊是裝塊但桌子椅子還有其他部分都很摩登
有一種衝突的感覺不過感覺很妙又很搭。不知道老闆再想甚麼不過我覺得挺有創意的

一般只有在台中的懷舊店才會看到的紅磚牆壁在台北星光三越的日式高檔文字燒
看到真的是有種奇怪的感覺。不過我覺得還挺特別挺不錯的 :D



整間店來講事實上其實沒有很大,我們是坐在最角落的一桌所以可以拍到全景 (耶!)
說是不大所以如果是沒有定位直接來吃的話,排隊應該要排一段時間
因為我們吃到後來花了快兩個小時才吃完,份量不多但是應該一般都會點比較多
所以在作的過程要時間,食用也要時間,文字燒要吃超久的

但如果是要什麼比方說大群朋友、同學或是同事一起吃飯我想還是可以的
而且他們好像有一些很大的桌子,昨天我們去就有一群人一群人的一起吃
那種感覺挺好玩的吧



他先送了飲料來我覺得有點奇怪不過也好我真的超渴
而且在點的時候我想說Bamboo為什麼來這邊要喝40塊的烏龍茶那不是很無聊嗎?
怎麼不點一個像我這種可爾必思蘇打,結果她後來跟我說因為她想喝兩杯但一杯可爾必思蘇打
就要90塊所以她覺得點兩杯烏龍茶還比較好 ... 我就傻眼了兩分鐘

不過祂講的很對耶,因為東西都會有點鹹、辣
所以沒有水的話很像在地獄,吃的時候會很不舒服



我們在文字燒、摩登燒裡面加點麻糬
這也是跟飲料一起先送上來,應該是要先加熱然後再放入到燒裡面吧
不過老實說我在吃的時候沒有很有吃到這種東西的感覺 ... 可能本身就沒甚麼味道吧
跟我原來想的不太一樣



海苔醬好好吃噢
後來吃到文字燒的時候有加點柴魚粉,但我有點吃不吃來因為全都是文字燒鍋巴的味道



之後就有一位小姐來幫我們製作摩登燒
這是我點的口味,好像是牛肉起士。其實摩登燒就是在普通的蛋燒上加上炒麵還有你點的口味配料
最後在一個現煎的荷包蛋放到最上面,感覺很可愛也很好吃!

其實有一個人在你前面幫你製作餐點那種感覺好酷噢!
我很怕麻煩所以不太愛吃火鍋跟烤肉,我比較喜歡有人幫我做好然後就是一盤一盤的裝好
那樣我可能會吃得比較開心哈哈哈哈哈哈,很有幸福的感覺

小姐超強的! 這樣翻這樣切都超熟練



之後她就會說要等三分鐘這一面熟後他再過來

有看到麻糬了嗎!!!!? 她就是那樣放的很可愛,一開始以為會一直吃到麻糬的味道但後來其實沒有
旁邊是小姊要開始用牛肉了,那個肉之後變得非常的美麗,超好吃的感覺
煎熟透後再直接放到旁邊的那個燒上。再翻面 ↓



燈燈! 就會變成這樣!
然後小姊會再用鏟子將編編給它弄成圓圓的,看起來很好吃

最後會再問我們要切成幾人份,切完後會一份一份的放到我們的盤子裡面
很好玩也很有幸福的感覺,有人為你這樣服務耶哈哈哈哈

而且小姊也都很有耐心的回答我們一切的問題
算是服務非常好的一家店,店員都很有禮貌,而且可能因為店面比較沒有甚麼隔間
需要甚麼招個手店員就會立刻走到你前面問你需要甚麼,也都很有禮貌
我很喜歡也很滿意這家店的服務態度 :D



後來還有炒麵,很好吃
不過面沒有太多的味道所以我就加了點黃芥末
超級嗆的我整個鼻子都嗆到不行,就要一直喝冰的再喝冰的,但又覺得麵很好吃
然後就又被嗆到就又很不爽 ... 然後我就不知道我自己在幹甚麼要這樣對待自己 ....

而且聽Bamboo說這邊的醬料黃芥末跟綠芥末一定要試試看!
摁我只吃了黃芥末因為太嗆了吃不了綠芥末,不過是真的挺不錯的不要加那麼多的話



最後的壓軸是文字燒,很妙的東西

製作過程好像很簡單但又好像很複雜
就是將蛋汁弄成一個圓型然後將裡面掏空,再將一個粉紅色的液狀物我忘記那是什麼
可能是我們點的明太子口味的汁,倒入到那個空間哩,過幾秒在一直翻來覆去就會變成上面那樣
然後就差不多可以吃了

不過那個時候小姐跟我們說這樣就可以只要再等幾分鐘水氣沒那麼多就可以吃的時候
我還真是有點嚇到,因為這樣看起來真的沒有好 ... 不過後來是真的很好吃拉哈哈哈哈



後來小姊有來示範了一下要如何使用文字燒專用的小鏟子

吃文字燒最有趣的地方就是要用一個文字燒專用的小鏟子這樣將那一片東西「凸」起來食用
就像上面那張照片一樣,這樣就剛剛好一口的大小就可以直接吃,很好玩吧也很吃,好有趣 :p

但其實吃到後來會真的覺得鹹到一個快要可以爆掉的狀態
超級超級鹹,我想應該是那個鍋巴真的超鹹,而且我們點的明太子聽Bamboo說那是有醃漬過
雖然過程很好玩很有趣但整個也太鹹了吧。

不過很好吃噢!!!!!!!!!!!!!!!!!!!!!!!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TEN屋」我覺得可以半年吃一次就好,因為好鹹 ...
但除了這點之外我還是真的很推薦這家店,各方面都很好,文字燒雖然很鹹但都好好吃
其時我想也不用吃甚麼明太子口味耶我們,我吃完一回家看其他人的食記發現
應該只要點原味的就很好吃了,不然也會太鹹 ... 唉唉唉唉

我們沒有吃到他們的甜點,是有點可惜的地方聽說也很好吃
還有Bamboo說下次來一定要吃他們的泡菜口味的燒! 聽說也很讚,口感很妙

總而言之,我覺對推薦這家店
平常不太吃鹹的朋友們也不要太反感噢呵喝,其實很不錯的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橋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