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
/ 花木蘭 Mulan
片長
/ 114分鐘
級數
/ 保護級
類型
/ 動作、劇情、戰爭
導演
/ 東京攻略 馬楚成
演員 / 赤壁 趙薇、藍宇 胡軍、畫皮 陳坤、千機變Ⅱ花都大戰 房祖名、李玖哲、劉雨欣、VITAS
官網 / 點我
預告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介紹
/

北魏時期,花木蘭(趙薇飾)原是一介平民,與父親相依為命的過活
雖然外表看來是柔弱不堪的弱女子,但實則自幼偷學陣法,武藝高強

直至木蘭十八歲時,遊牧民族柔然大軍犯境,軍情緊急,魏國全民徵兵
木蘭不忍年邁的父親再上戰場,於是灌醉父親,悄悄代父從軍。

初入軍營,木蘭便以精湛武藝引起副營長文泰(陳坤飾)的注意
正當文泰欣喜於魏軍可望再添一名猛將之際,未料木蘭竟在沐浴時不巧與文泰撞個正著
識破身份的危機步步逼近…違抗軍令可是第一死罪
然而,國難當頭,失去一名將才,更影響著魏軍對抗外敵的全盤作戰計畫…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心得 /


看完之後立刻來寫影評真的是心情會很複雜耶哈哈哈
真的是會那種好多話想要說的那種感覺:D

風聲之後原本不太看中國片的我也開始接觸了,最近的十月圍成等片都成了我很感興趣的片子
而這一部花木蘭也是一樣我也很期待去看,看完之後真的覺得沒有甚麼辜負我的期望的地方

我一直都很喜歡趙薇,他在赤壁裡面男扮女裝的角色讓人印象很深刻
而這次在花木蘭當中他直接飾演了花木蘭,在大螢幕前扮演這個大家耳熟能詳巾幗英雄的主角!
相信大家都有看過迪士尼出的卡通版花木蘭,而這個真人版的花木蘭裡面劇情也好取景也好
根我們看的卡通版真的是有非常大的差別! 也讓我在看的時候甚至是看到結局也會有新奇感,超酷的:)

我之前都沒有很注意到房祖名的戲劇,只知他是成龍的兒子,千機變也不太是我喜歡的片子類型所以也沒看
所以對他也沒有甚麼印象。但這次再這部片中他倒是讓我不知留下了印象也是很特別很好的印象
趙薇就更不用說了! 從頭到尾完全需要高超的演技但他真的是很厲害! 掩什麼像什麼
在這部戲裡他更是扮演一位舞功高強的女子,很多場景裡需要打鬥,都看得出來真是下了一番功夫啊呵呵
胡軍所飾演的大壞人柔然王子真是太可惡了不過這也算是我看過胡軍的第一部戲
沒有甚麼好人的印象哈哈哈哈沒有拉但就是殺人虐人這種真的是會覺得很討厭,但也演得很好



這部戲裡除了趙薇等其他一線演員之外,讓人眼睛更是唯之一亮的一定就是俄羅斯的海豚音歌手Vitas
看的時候還以為他是用幕後配音再說中文! 但後來去看新聞上面卻是說他是自己去學中文配中文音!
這還讓我挺驚訝的,還有我之前都一直以為Vitas是光頭耶哈哈他不是光頭嗎?
但這次的戲中他確實是讓人有很新奇的感覺耶! 但我真的是不知道這種外國人跟柔然人有甚麼關係

電影中很多場景也是賺人熱淚的呢
魏軍受到柔然人侮辱欺負那段真的是讓人很感傷,我雖然沒哭但還是感覺很難過耶呵呵
說不上來的感覺,我想要站在那邊看著那樣的場景真的是讓人... 哀...

片中高潮迭起也一大拖拉庫,跟很多電影不太一樣,我覺得這部片有點偏向節節失敗
再從谷底飛起的那種感覺,而且最後獲勝的原因也不是純打仗(對不起爆個梗喔)
但還是在很多戰爭場景上看到了很多壯觀的場面! 很多地方也讓我想起赤壁,搞不好是因為沙漠吧
哈哈哈哈哈那看刺凌也要想到囉

剛剛說到中間很多失敗,蛙賽那邊看起來真的是很慘耶
更何況這種打仗一定會有一些刀啊劍啊在那邊差來差去看起來超痛的不過我是還可以接受的程度
整體而言我覺得還是一部好片子! 在電影院看也有種很酷炫的感覺我很喜歡:]
先拋開戰爭場面不講,光在情感部分我覺得就讓人感同身受、值回票價了!
很多親情、友情或是愛情等地方都處理得很好! 雖然劇情內容真的跟我們所詳知的花木蘭不盡相同
但我卻非常喜歡這種風格、感覺的花木蘭!

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在片尾曲的地方是由小天后孫燕姿還唱的喔!
並邀請到了李偲菘老師作曲、易家揚寫詞! 算是一首專門為了這部電影所製作的歌曲!
我一直一直都很喜歡孫燕姿! 她這次唱的這首歌也很有味道! 很適合很有那種花木蘭的感覺
最後就將這首歌放上來給大家聽聽也希望大家有機會也可以看看這部電影喔: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橋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