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 |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級數 | 保護級
類型 | 奇幻、愛情
片長 | 兩小時四十五分
導演 | 大衛芬奇(David Fincher)
演員 | 【刺殺傑西】布萊德彼特、【火線交錯】凱特布蘭琪

介紹 |
故事敘述著「我是在不尋常的情況下誕生的。」
這部電影改編自1920年代美國名作家史考特費茲傑羅寫下的一個動人故事
關於一個男人出生時已80歲,但年紀卻隨著時的流逝,外表愈來愈年輕。

然而,跟我們所有人一樣,他無法停止時間的倒轉
故事始於1918年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的美國紐奧良市,一直敘說到21世紀
我們跟隨著他經歷一場異於常人的奇幻旅程。

心得 |
看過這部片的人,一開始一定也都是因為這部電影的特殊題材去看的吧
摁真的,我跟boo一開始也是因為這部電影的題材去看的,但我想有百分之八十是因為小布吧

後來看這一屆的奧斯卡頒獎典禮,才知道說原來老人期間的戲碼都是小布自己一個人
在一塊藍幕前面演的耶 !! 其他演員及小布會不會也太厲害了點呀呀呀呀 :)
難怪這次入圍最佳男主角。說到奧斯卡,這部「班傑明的奇幻旅程」也入圍的很多獎項
雖然很多大獎都被「貧民百萬富翁」贏走了,但我個人覺得這部片也是絕佳影片噢

當初原本是要去電影院看的,但後來我就有些事情耽擱到它整個下檔 ... 不愉快的回憶
不過這部片好長,去電影院看應該會看到腰痠背痛吧。那部「陌生的孩子」就是這個道理

在「陌生的孩子」那篇影評當中,我記得我有說到我覺得陌生的孩子是今年年初最好看的片
現在我開始覺得冠軍可以不只有一個,這部「班傑明的奇幻旅程」、「陌生的孩子」
還有我還沒有寫影評的「貧民百萬富翁」都是我很喜歡的片子,今年初的好片非這幾片莫屬

這部片的手法一開始用有點懷舊的方法解釋班傑明出生的背景如何
一開始有點看不懂,直到boo跟我解釋那個倒轉鐘就是有點象徵班傑明的生命一樣:倒著走
才原來如此的想了想。怎麼可以這麼剛好呀,還有一開始的那個故事好感人噢

裡面那個養老院裡面的媽媽好好笑,那邊的老人的事都好好笑我肚子好痛(珍珠珍珠)
一開始看到班傑明老老的、全身上下都是皺摺的嬰兒真的覺得好可怕噢
坦白說要是我是他爸爸我也會把她送掉,好像很不道德不過你們也可以思考看看這個問題

班傑明漸漸長大越長越帥,其中有些場景是讓我覺得有點不知道為什麼要出現的
比方說遇到那個船長呀、被雷劈重七次的怪叔叔還有那個在酒吧認識的女生
但其實後來也會有種想法:為什麼不?其實看到後面也都會知道那個女生後來真的去游泳了
也真的游過了她19歲的那個遺憾,這可能就是要引出努力不懈的精神吧

其實劇情還滿算是複雜,不過我覺得我不會覺得無聊這是這部片好棒的地方
開頭很期待會有甚麼樣的劇情發生,劇中有時不明白班傑明走了為何還要再回去找她
最後結局好難過好感傷,知道這不是一個happy endding真的是難過呀。
一開始看到這部片子是用倒術法在描述故事會有點緊張會不會看不懂
但是看完之後才恍然大悟一個接著一個來,一些問題疑惑也一起解開

boo說雖然這部片真的很久但是我們在看的人卻都看不太出來時間
我也這麼絕的,這點我覺得就使這部片子榮獲進入年度最佳影片獎
我想這不是一種虛幻而是一種手法吧

在這篇影評當中我沒有提到很多裡面的劇情,因為真的很複雜也很連貫
有點難去在一篇影評裡面提到那麼多。只能跟大家說的是我覺得這部片子真的算是很不錯看
題材很新鮮、驚奇裡面演員的演技也很棒。故事很曲折但是不會讓人看不懂
大家不妨去二輪電影院或是在等一下DVD出來後再去看看這部「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吧

預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橋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