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 / 赤壁 Red Cliff
片長 / 145 分
類型 / 歷史、戰爭
片級 / 保護級
導演 / 吳宇森
演員梁朝偉、金城武、趙薇、張震、林志玲
官網 / http://redcliff.cmcmovie.com

介紹 /

曹操一方面挟持漢獻帝,在北方建立穩固的統治局面
另一方面追討「煮酒論英雄」後倉徨南逃的劉備,實際上卻是一心想統一南方

接下兄父「江東基業」的孫權,聽從魯肅建議,意圖與勢力較弱的劉結盟
看似不堪一擊的劉備則獲得孔明的全力輔佐。滾滾長江分隔南北,英雄輩出的三國時代
交織出一場前所未有、空前絕後的超大型戰爭。

心得 /

我只能說,真的是太讚了 ! 美妙到不行的電影,我非常喜歡
雖然說整部片真的是很有戰爭的味道,
所以可能真的比較是沉重了點 ... 但我覺得還是一部很好的片

先說選角
這真的是一次亞洲巨星大大大大大集合呀 ! 選角的選的好美妙
配上的角色也都很好,諸葛亮有諸葛亮的智慧氣質,很有金城武那種聰明的感覺
梁朝偉也很夠陽剛,周愉這個角色也是比較執著的。每一位我覺得都很有特色
導演都是很精緻的再安排每一個角色吧 ! 但還不知道要請這些大來賓要多少錢 ...

電影裡面的大場面用手指數都數不出來,臨演不知道要請多少
其實有好多場面我都還會不知道哪一位是歷史上的哪一位 ... 畢竟又沒有看過他們本人 ...
我到了電影的差不多最後面的時後才開始分清楚誰是孫權誰是劉備
明明都是大角色但我都不太清楚。反而是周愉我一眼就看出來了哇哈哈哈哈哈

最前面的那個金盾牌的戰術讓我覺得好好笑 ...
要是我在場一定會傻眼 ... 哈

整部片雖然很漫長,但是看起來卻很過癮
諸葛亮去找周愉在赤壁談論聯軍的時候,那裡感覺歷史性跟戰爭性感覺很足夠
整部電影像是在拍紀錄片一樣那麼的真實、自然,吳宇森真的是很了不起的男子漢呀

說到了吳宇森,她拍的「變臉」好好看噢
記得那個時候我好像才一二年級而已,覺得那個機器人好炫 ! 也好想要一個
但後來開始了複雜的喜歡來喜歡去又那個機器人變成人之後就開始看不太懂,小孩子啊

而除了上面提到的變臉,還有很多片也都是吳宇森導演在好萊烏締造的奇蹟
像是湯姆克魯斯「不可能的任務 2」、有名的中國武術片「英雄本色」 ... 等等都是

在這部電影上映時,也有聽到很多朋友去看,都很推薦
只是都被最後上的字幕給有點小小的惹到 ! 但還是在人群中連上的很好的評價網
我覺得在很多的戰爭片又跟歷史結合的片子中,是很少見也是很難做到的 !
看來吳宇森在這部電影裡所雜下的重金真的是有直得到

最後那一場仗雖然還未為赤壁之戰,但也替觀眾下了一個瑪威
噢真的好厲害噢那甚麼東西什麼八卦陣的,我雖然都聽不懂不過真的是太神奇了 !
諸葛亮跟周愉真的是太厲害了 ! 怎麼再這麼可怕的時刻還可以想到這麼噁心的戰術
要是我是曹曹我一定會怕他們兩位 ... 太厲害了 ...

這部片裡面所吸引別人之處真的是很多
不要再將戰爭片或是歷史片套上了一個「Borning」的圈圈了 !
不喜歡戰爭片的我也都超愛的 ! 相信你們也會喜歡噢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橋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