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
/ 雙面翻譯 The Interpreter
片長 / 130分鐘
級數 / 保護級
類型 / 懸疑、犯罪
導演 / Sydney Pollack
演員 / 紅磨坊 Nichole Kidman、神秘河流 Sean Penn
官網 / 點我
預告 / 點我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介紹 /

一名在非洲出生的聯合國口譯員席薇亞布倫
有一天在無意間聽到有人用只有包括席薇亞在內的少數人聽得懂的非洲土語,討論一項暗殺陰謀
暗殺對象是即將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的一位非洲國家元首

當她聽到這項驚人秘密之後,很快就發現自己也成為兇手的追殺對象
於是她就向相關單位報案,密勤局則指派托賓凱勒探員負責保護席薇亞布倫的安全
但是他在調查過程中卻發現他所保護的證人席薇亞擁有神秘複雜的背景
而他也開始懷疑她並沒有完全說出實情而且她很可能也涉及這項暗殺陰謀
因此他對她產生的不信任感愈來愈強烈

席薇亞到底是受害人還是嫌犯?或者她另有所謀?而托賓在處理私人生活上的問題之餘
是否能夠保護她的安全?雖然他們必須互相合作,但是這兩個人的個性與背景卻完全相反
席薇亞是一位聯合國口譯員,她相信語言和理念的力量;托賓則是務實的密勤局探員
他完全根據一個人的行為來評斷對方,不管他們說得多麼天花亂墜他都相信他能以敏銳的直覺揭穿對方的謊言

當這場詭譎多變的政治暗殺行動日益逼近,而席薇亞的人身安全也遭到威脅
他們在互相猜疑同時又互相吸引之餘,必須攜手合作查出真相,及時阻止一場可怕的國際政治危機發生。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心得 /

這部雙面翻譯她上映的時候我其實是去電影院看的
但可能那個時候對部落格寫影評這種事情還沒有那麼大的興趣所以就先沒有記錄下來
最近在白鹿洞又看到了這部片,把她從架子上拿下來的時候雖然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但卻沒有認出來
而是到後來看完整部片兩個小時後才發現喔對哄我好像跟誰誰誰去看過耶呵呵。

片中的劇情非常吸引人 (上面有落落長的介紹我就不多說了)
其實除了劇情之外卡司也是此片特別之處。特別請來奧斯卡影后影帝Nichole Kidman跟Sean Penn
其實我對Sean Penn的印象一直都在久久之前那部「他不笨他是我爸爸

所以在看這部電影的時候都會非常自然的聯想到那部片裡他傻傻的表情就覺得挺新鮮的感覺哈哈哈哈
在這種動作驚悚的片裡有點那種影子還挺有趣的。

其實剛剛說到驚悚,我覺得也就那幾幕而已,但那幾幕卻安排的很適宜
這部片不太像以往的"那種驚悚片",整部都是非常緊張的感覺,這部片相對的比較有層次
而且Nichole Kidman真的好會演喔! 真的超厲害的看過他那麼多部作品他每次都給人不一樣的感覺!
那重回剛剛驚悚的話題。太多的驚悚我覺得反而會讓這種劇情片過於的可怕跟比較容易膩
就像鬼片我從來不看第二次的,第一次都知道這部片是要嚇你,所以都會繃緊神經看以免到時候砸電視
但是看第二次的時候就會鬆懈許多,因為你已經知道鬼甚麼時候要出來了,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更是如此

這部片還有一個地方令我覺得挺稀奇而且是我到片後思考的時候才發現的地方就是...
他並沒有過多的地方是在描寫於本片原本的劇情就是他聽的什麼呀怎樣呀如和呀
我自己覺得這部片的劇情主要事再說Nichole Kidman飾演的腳色Salvia他的人生故事
而再牽連到有關於翻譯、革命、種族或聯合國這些事情,我自己是這麼覺得

喔對了聯合國,差點就忘了跟大家說
不知道現在還是不是,但好像聽說這部片是唯一被聯合國單位獲准可以進入到真正的聯合國拍攝的影片
很酷吧電影裡的聯合國那是真的聯合國耶,聽起來就真的酷斃了!  而且還是當前唯一一部片如此,超光榮

很多地方我真的看不懂,也不能說是片子的問題或許是因為我沒很專心的看
但也有可能是片子的問題因為我去網路上google一下好像挺多人也都在問一些關於這部影片的疑點
後來我發現其實這部片還有牽扯到一些種族膚色和一些尊嚴、黑暗面的事情,其實還挺特別的
在之前甚至再最近我都沒有看過類似這種片,就還挺酷的

好拉,講了這麼多其實這種片很難說噢我不喜歡耶或什麼的
就是一種另類的感覺吧,我自己挺喜歡的不知道大家的想法是如何呢 :)

最近都一直打影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橋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