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星期三呢,我中午12點一放學,就要趕緊回家,那麼趕要去哪裡呢?答案是教會,服事神是很好玩的呢 ♥

每個星期三我都要去教會的「週三歡樂派對」幫忙。

在家裡放完書包後,就要拿是先收好要帶去的行李匆匆的跑去捷運站搭車到劍潭。到劍潭差不多要十分鐘,這段時間就是我休息一下的時間,通常我都會帶本書去看(節省時間,多多讀書啊!)。到了劍潭,還要匆匆忙忙的去美而美或亞米選一家吃中飯(我中午通常只吃ㄧ點,晚餐在大吃特吃!所以選早餐店吃比較好),吃呢~當然不用說,當然也試迅速的吃完(雖然很燙)。吃完也是匆匆付了錢,趕快去買個舒跑之類的運動飲料喝喝(我有這種習慣)。匆忙的到了教會後,趕緊坐下來跟要服事的老師或孩子禱告(通常我都遲到)。

之後就開始練習啦!練習時,如果我之前喝比較甜的飲料、吃糖果或冰飲的話,那就「死」定了!因為糖會讓侯龍黏濁,導致唱歌走音或音上不去。那冰呢?更不講了,那根本是人體的最大勁敵,喝了很恐怖呢!(也不是叫你ˇ不要喝)總之啊,在服事之前,我會盡量不喝一些過甜、太冰的飲料或糖果(雖然我都很愛,但為了服事,我願意忍下來!)。這樣在唱歌的時候才不會導致遭殃呢!(大家快記下來吧,很有用呢)

服事完後,我通常就走了!不多留。那我去哪呢?我都會去士林夜市裡的「金興發」買上課所缺足的或是家裡需要的用品和文具(那裡賣的很便宜呢!)。之後,就回家啦!在下捷運之後,有家泡沫紅茶店,我都會買來給自己奢侈一下,因為服事前都不能喝,所以想買來補償自己。在服事前,我大概會喝的飲料有下列幾種 :

1)茶里王系列:我覺得台灣綠茶最好喝。他的茶都沒什麼糖呢!
2)運動飲料系列:我覺得要買運動飲料,就要買舒跑,沒有位什麼,就比較好喝!
3)果汁系列:我還滿愛喝愛之味的「蕃茄梅子汁」,蕃茄助於身體,多喝也不受傷!
4)優酪乳:其實優酪乳裡面的糖很多喔,所以我不常喝,喝也是心情的好的時候做的傻事情!
5)可樂:可樂是完全不全喝的(我第一次再服事前喝是在第一次在週三歡樂派對服事的時候),因為可樂裡面有很多糖,而且又是冰的!我平常都是傻傻的時候才會買可樂來喝。而且我都買健怡可樂,因為它裡面的糖比較少,比較不傷喉嚨。

其實保護喉嚨的方法有很多,這是我在網路上找到的,供應大家參考吧 :


冬天要注意喉嚨保暖。多使用圍巾和多喝溫水(不能太燙)
千萬別常吃辣的鹹的等刺激性的食物,會很傷喉嚨不要含喉片,因為它仍有糖份,其實對喉嚨是傷害而不是幫助

有聽某位歌手公開說過常用冰糖燉蛋保養嗓子

保護聲帶的飲料:

一、蘿蔔姜糖飲:生蘿蔔1個,洗淨後切成片,榨汁後取200西西;生姜1塊洗淨,榨汁後取30西西。將蘿蔔汁和生姜汁拌勻,加入白糖30公克,加溫後少量多次服用。有潤喉效果。

二、雪梨川貝飲:雪梨1個,削皮後切成片,放入碗中;把川貝母l.0公克研末後放入碗中,再加入冰糖9公克,倒入適量的水蒸熟後食用。有滋陰清肺,潤喉的功效。

三、參冬飲:沙參10公克,天冬10公克,麥冬10公克,蜂蜜1湯匙。將前三味藥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水,熬開後加入蜂蜜,當飲料喝。有養陰潤肺,保養喉嚨的功效。

日常生活注意:

1.儘量不要清喉嚨:咽喉部的乾燥感或有異物感時,不要故意去咳乾淨,因為這種習慣會使空氣留在氣道黏膜上的摩擦壓力加大,成為充血發炎狀態。

2.少說悄悄話:講悄悄話時候時喉部肌肉需更用力,反而傷害聲帶,所以可以「小聲說話」,但不要說悄悄話。

3.別用假音發聲:每個人的聲帶因先天上的不同,發音的頻率有一定的限制,刻意以假音發出太高或太低的聲音容易傷害聲帶。

4.勿在嘈雜的場所中說話:在嘈雜的場所中交談會不自主的提高音量,易傷及聲帶。

5.少用暴起音:暴起音也稱為「猝發音」,也就是突然發聲。發聲是喉頭肌肉運動的結果,如果希望它發揮很好的功能,必須先有暖身的動作。例如教師上課時,若能先放慢速度,以小聲講一段時間後,再進入主題發揮,更能保護聲帶。

6.不要太疲勞或情緒高亢時講太多話:此時喉部肌肉運動不易協調,較易受傷。

7.適度運動:適度的戶外運動這有助於全身肌肉的放鬆,也可以增加肺活量,間接有益於發聲。

8.經常保持口腔及嘴唇的濕潤:在一段長時間講話後,適量的喝水及漱口,不僅可以保持咽喉部黏膜的濕潤,也可以讓聲帶得到休息。

9.避免菸酒:菸對聲帶具有刺激性;酒精本身也會刺激咽喉,而且,酒精易使人興奮,而造成「愛說話」的毛病,說話過多,聲帶過分摩擦,容易聲帶發炎,甚至造成聲帶結癤。另外,辛辣的食物也會傷及喉嚨,宜少食。

能夠做到上述九項要點,說話時考量個人身體狀況,量力而為,是保養喉嚨的不二法門。


簡單的補足飲品

1. 多喝水:很多人喝水是因為口乾了、渴了才喝水,這是錯誤的,水份應該要時時補充,尤其是經常說話的人,如果等到口渴了才喝水,已經來不及了,對喉嚨已經造成傷害,所以別忘了要時時補充水份。 2. 喝楊桃汁:楊桃汁對於開嗓音最有效,最好喝不加糖而且是溫的楊桃汁,不但對喉嚨有潤喉開嗓的好處,連氣管也照顧到了!

3. 喝澎大海或是羅漢果:可保養嗓子,這兩種都是純天然的植物,也是純中藥且又好喝,澎大海有香香的味道而羅漢果有點甜甜的,可以依照自己的喜愛來選擇,常說話的人譬如:教師、歌星、演員,因為長時間的發聲會傷害到津液的補充,中醫說是傷陰,而澎大海最能夠補陰,是滋陰的聖品。 4. 喝人蔘茶:因為說話最傷元氣了,所以常喝人蔘可以避免元氣的流失。http://fate.yam.com/article.php?CID=0000000015&SCID=0000000059&AID=793
如何保養喉嚨
回家後,在鹽水中加一滴醋,當作漱口水,可以殺菌並保護喉嚨。




今天就先介紹到這裡,下次有機會,我會繼續介紹我的服事日記喔!拜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橋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